玲珑骰子安红豆

木苏里判官阅读体//忆往昔,观未来(一)

超爱木苏里大大的判官,圈子有点冷只能自己产粮,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。

时间线:三米店的笼中,带沈曼怡下楼的时候。

加粗的是原文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沈曼怡缩在窗框上,看着下面的黑暗,表情有些瑟缩:“我下不去,我很久没有下过楼了,我下不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说:“你现在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曼怡愣了一下,有点委屈又有点茫然:“为什么?因为你刚刚敲了一下我的头吗?”

       她摸了摸自己的额头。

       谢问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沈曼怡还是很茫然:“为什么这样就可以?”

       这个小姑娘并不是真正的人,在许多人眼里,对她解释某件事其实是一种毫无意义的行为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谢问还是开了口:“帮你换了个身份。”

       沈曼怡:“什么身份?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:“玩过木偶吗?”

       沈曼怡点头:“玩过,我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:“你现在就在假扮木偶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刚那个叩击额头的动作,在傀术里有种专门的说法,叫做定灵。可以让活人活物在一段时间里转化为傀,这样一来沈曼怡就能在各个区域来去自如了。

       小姑娘开心得直拍巴掌,只有老毛认认真真在提意见:“我可以多一句嘴么?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瞥了他一眼:“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毛:“名谱图上被除名的半吊子,一般做不来这种事。咱们带着她下去,要怎么解释?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:“那你说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毛: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说早点你就不干了???

       老毛心里不大信。

       他家老板行事随心惯了,从前就这样。也许是因为实在没什么在意的事,也没几个在意的人。很多时候总是不拘小节,顺手的事做了便做了,不会顾虑太多。

       但这不代表他是一个大意的人,他如果真的相瞒一件事,可以十几年乃至几十年云淡风轻、滴水不漏。老毛是见识过的,所以这次才更觉迷惑。

       谢问找到闻时到现在其实并没有多久,大多数的相处老毛都看在眼里——因为无法久留,索性免了重逢。

       谢问不打算让闻时认出他是谁,这点老毛比谁都清楚。

       但有时候,某些极偶尔的时候,谢问的一些做法会让老毛产生一种错觉,就好像……他与他的打算会有一瞬间的背道而驰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只是一瞬间而已,很快就会归于正轨。

       就像此时此刻,老毛面露担心的时候,闻时留在窗框夹缝间的那道傀线忽然动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它在窗沿扫了一圈,精准地找到了沈曼怡的位置。它循着主人的意思,先在沈曼怡额心点了一下,然后缠绕上了沈曼怡的手腕。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套完整的定灵法,跟谢问想到了一起去。

       这说明闻时虽然隔着黑暗等在楼下,却并没有落下这个不能下楼的小姑娘。

       谢问看着沈曼怡手腕上的傀线说:“我以为他把这小姑娘给忘了,没想到记性还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时自己定了灵,老毛便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他放松的动作太明显,谢问抬眸看了他一眼:“现在不用担心我露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老毛点头:“是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谢问收回目光看着窗外,不知想到什么失笑了一下。他拍了拍老毛,转身没入了黑暗里。

      事情发生在一瞬间。

      闻时刚刚给沈曼怡定了灵,正在楼下等着最后那三个人。眼前突然就多了一片黑。

      他在这漆黑之中短暂的失去了知觉,等到醒来的时候,已身处一片朦胧之中。

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现实之中的所有判官,不论是在何方、做何事,统统在一刹那被传送到了这片朦胧之中。

      环顾四周,闻时就发现,在那朦胧之中,隐隐约约透出了人的轮廓。

      而且还不止一个,是一群。

      各方很快就传出了声音:“我去,这哪儿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啥情况?我不是正在笼里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靠,我傀术怎么用不了了?!”

      眼前的朦胧渐渐消散,闻时终于能看清出这到底是个什么地方了。

      这里很大,比沈家还要大得多,中间是一张圆桌,最前方是一块巨大的银幕,后方是无数个座位。

       他身后乌压压一群人,最前面的是谢问、夏樵、老毛他们几个,在后面就统统成了生面孔。

       就在疑惑的声音越来越多越来越大的时候,一道女声响彻了整个空间:“请各位安静。这里是阅读空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另一个世界里,有人把你们的故事写成了一本书,并吸引了一大批粉丝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们因为你们而哭而笑,关心着你们的未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本空间存在的意义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在这里,你们将忆往昔,观未来,弥补过去的遗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另外,在本空间内,不得使用傀术、符咒、阵法,请各位找到自己的位置,安静观影。”

       又是一阵喧哗,似乎有不少不服气的人,但在发现自己真的无法进行反抗后,众人也渐渐安静下来,陆陆续续的入座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哥..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 闻时睁开眼,发现夏樵凑了过来,怂兮兮的叫了他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能怎么办?入座。”闻时皱了皱眉头。他不喜欢这种只能任人摆布的感觉,尽管对方并没有恶意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的名字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 闻时转头看过去,发现谢问已不知什么时候走到了圆桌旁,指着那上面的姓名牌。

       “夏樵、大召、小召、周熙、张碧灵、张岚、张雅临,请来圆桌旁就座。”那女声又一次响起。

       被点到名字的几个面面相觑,最后还是妥协地走到圆桌旁就座。

       等所有人坐好后,方才一直没有动静的银幕终于有了变化:

       名称:0610号阅读空间

       主管人:琳

       规则:圆桌上众人按顺时针顺序一次抽签,选择观影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观影书目:《判官》

评论(17)

热度(825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